[轉錄][By Purin]2007-02-28-新竹馬武督與北埔采風行

這次的遊記沒有編號,
一來是因為只有出去玩一天,二來是這樣我可以讓自己長話短說 :P

這是久違的遊玩,成員相當精簡,
就是司機小姐吳欣時、前卡麥拉波、永遠都有專車接送的呵哥及我四人。


本次遊玩地點是新竹關西的馬武督森林,
也就是台視週日偶像劇綠光森林的拍攝地點,
這部戲沒人有看,實在很難因為這個景點得到共鳴,
如果今天將鏡頭轉往暨南大學,也許我跟楊波波就可以沈浸在花樣的美夢之中。

從這次及上次的寶山水庫行,我發現我有搭客運到新竹的極大障礙,
沒有一次可以精準地在清大下車,不管搭哪家客運都一樣 =.=
這次我跟楊波波搭到馬偕醫院,已經比我上次的竹科生活館好很多了 XD
欣時到市區接我們,再去拎呵哥之後,我們就沿著羅馬公路往目的地出發啦!

本次新發現就是欣時iPod裡放的歌實在很不芭樂,甚至連通俗都快要稱不上,
還好有我這個愛聽芭樂歌的人在車上,不然陳思穎之前燒的CD都快要被聽爛了還在聽:P

這一路上非常順暢,不過我們呵大哥因為沒吃早餐,而飢腸轆轆地上了山。
心想著遊樂區應該有些吃的可以買吧? 不然那一百元的門票就白花了 XD
結果地圖上那吸引著呵哥的元氣補給站,賣的東西實在寂寥到令人想要落淚,
兩種包子、茶葉蛋、香菇湯煮的關東煮、數種泡麵,還有一堆奇大無比的香菇,
元氣補給站的阿桑一直推薦著他們的泡麵,說水不一樣吃起來感覺就差很多唷~
不過商人說的話果然聽聽就好,當歸鴨細麵依然是當歸鴨細麵,並沒有令我魂牽夢縈,
而可以藉吃關東煮而品嚐到的香菇滋味,就要詢問施應慶先生了,
我只覺得那邊的香菇大到讓我覺得太可怕,請見欣時的比例尺照 orz

隨意填飽了肚子,就開始探訪馬武督森林啦 哈哈
綠光小學就在森林入口處,裝飾的鹿變成呵哥表演壓車的工具,
感覺不太牢靠的盪鞦韆、令變態女教師重出江湖的黑板、假裝會出現真子的木櫃、
超級對照組的溫和幼稚園女老師及發狂女教師,
把應該要很唯美的綠光小學搞得非常爆笑 XD





接著往元氣步道前進,來瞧瞧傳說中的虹橋瀑布與馬武督瀑布,
不過呢 風景區實在很常令人失望,而想要說出「就這樣?」三個字
虹橋瀑布就是有座紅色的橋跟一個迷你小瀑布,卻莫名有種可以練功的感覺,
我們唯一的男性友人一直想要說服其中一人去瀑布下表演升仙的感覺,
不過後來證明呵哥真的是條鐵錚錚的漢子,超犧牲的帶著傘拍了幾張照片,
那時候實在快要笑翻,所以讓呵哥在瀑布下多站了幾秒鐘,真抱歉啊XD
不過為你的行為加分加分 哈哈 好好笑的呵哥啊 讚!


暫別了虹橋瀑布,下一個目標就是馬武督瀑布..
心得就是,虹橋瀑布還比較優,從相簿裡見不太到他的蹤跡應該能懂他有多寂寥。
再來的舞楓池,我想這時候應該是無楓池吧 見不到半片楓葉 :P
生病的楊梅阿公阿媽樹,希望你們快點好啊 :D

其實我覺得馬武督森林是座漂亮的森林,尤其是看著陽光錯落在樹林之間的時刻,
繞一圈大概兩小時,其實還滿適合住在新竹地區的人去晃晃的,
也不會有一般觀光區的擁擠人潮,走起來還滿開心的啦!
感謝欣時替大家找這個景點啊 感謝感謝 :D

離開馬武督的時候是下午兩點,欣時就提議前往石門水庫,
原來關西到龍潭這麼近,不過石門水庫門口禁止進入,就只好跟你說聲撒唷那拉,
又一路跑到北埔開始采風行,買買芋頭餅、菜脯乾,吃豆花、涼糕,
難得的是愛吃香腸的施應慶居然沒有買香腸來吃,連香腸花都引不起他的興趣XD

離開了北埔,就結束我們今日的預定行程啦~
可是既然人來到了竹東,一定要吃一下莊記的牛肉麵,
但當我們來到莊記前面的時候,才4:40,
索性在附近的7-11瞎混了20分鐘,5點鐘才滾進去吃
不過今天實在吃太飽了,我在莊記的戰鬥力其低無比 @@"

吃完牛肉麵,看著欣時疲憊的雙眼,就是我們該回家的時間啦 :P
今天真是辛苦運將小姐跟你的卡麥拉啦!
讓我們下次有緣再攜手出遊吧 :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