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終於見識到傳說中的鎮西堡--Day2 (By Purin)














星期天早上其實天還沒亮我就醒來了,
因為這裡的雞跟狗一樣超級活跳跳,不到五點半就扯著喉嚨猛叫不休
資翔先生則是因為覺得房間過度寒冷,所以醒來之後就像老人一樣坐在客廳看電視XD
不過天氣太冷,能窩在被子裡多一分鐘就一分鐘,還是等到六點半鬧鐘響我才起床

起床之後看大家依然不動如山,
我就決定先來試試水溫,如果有溫度的話就可以偷偷來洗個頭髮,
不然連頭髮都沒洗感覺好痛苦啊 @@"
結果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我的手被冰水淋到快截肢的同時終於出現感人的熱水啊!
不過只有洗手台有熱水,所以只能洗頭髮,不過我已經夠感動了 哈哈哈

洗完才出來叫大家起床,大家發現我偷洗了頭髮也都跟著洗了 XD
所以這一天我們都是只有頸部以上是乾淨的傢伙
不過阿發先生拒絕替我跟欣時拍攝這種愚蠢的照片

東摸摸西摸摸,轉眼間一小時就過去了,這時我跟阿發先生都不斷打開窗戶看外面,
「外面在下雨耶!」第一次出來玩看到下雨居然會有點開心 哈哈哈
而且是四個人都很開心 真不知道為什麼要千里迢迢來這裡
到了以後居然莫名開始抗拒預定的登山看神木行程 XDXD
我跟欣時一直說,喔~下雨就不要爬山啦!很危險的好不好
另外兩位友人也是說天氣不好那就算啦 又不是故意不去爬 XD

既然大家都有這樣的共識是最好啦 所以我們開始緩慢地弄著早餐XD
早餐很簡單,就是麥片跟禮拜五在大潤發買的牛角麵包 麥片是阿發先生泡給大家喝的
不過呢 向來嘴很叼的蔡八八挑食病又發作了,因為實在不喜歡喝熱的鮮奶製品 @@"
本來想要從善如流的,不過阿發先生實在很厲害,跟老闆凹到了一包SwissMiss,
所以我說啦~是不是很值得加分 哈哈 所以有喜歡的要趕快報名喔!

吃完早餐退完房間,發現外面真的下雨了耶 不像是早些時候像是霧氣的感覺。
所以我們就很偷懶地躲在屋簷下,可是居然被民宿的阿姨看穿我們想要耍懶的企圖,
一直重複著「這雨等一下就不會下了啦!人家三四歲的小朋友都去了」 @@"
講得我們實在很不好意思,只好拎著行李快速逃逸

上了車,突然看著對面山頭的陽光,真不知道該喜還是悲....
不過一路的風景真的很吸引人,漂亮的山嵐與槭樹讓我們驚呼連連
不枉費他是台灣最遙遠的部落,看這一趟風景真的值回票價。
這時大家又達成了一項共識:下雨的話就在登山口拍張照表示到此一遊
完完全全就是懶惰到了極點 XD
有了共識也好,往前進的腳步也就不會這麼痛苦不堪 XD

可是呢~爬山可能會帶來的疲累都還沒上演,恐怖不堪的路況就把我們折磨了好一陣子
完全被昨天到新光部落的路所騙到了,往鎮西堡的路實在相當考驗開車技術啊!
路上坑洞之多、坡度之陡,髮夾彎的角度是多麼難切,都已經完全幹掉了花蓮牛山
車子幾度陷在坑洞中動彈不得,還得下車推車子 XD
欣時可憐的車車在這邊瘋狂輪胎空轉,到最後根本四個輪子都在冒煙 XDXD
所以這一段路雖然風景宜人,但乖舛的程度絕對是歷次出遊之最 T_____T

禮拜六在民宿遇到一對剛從鎮西堡回來的情侶,
他們告訴我們車子可以停裡面一點,少走點冤枉路,我們都有銘記在心。
所以禮拜天到了鎮西堡,即使路況已經爛到快要死掉,我們還是執意往前開XD
後來在一個坡道宣告徹底放棄,不然欣時的小福特就要在鎮西堡陣亡了XD

在非常考驗迴轉技術的坡道停車完畢後,我們開始懶散地往前進,
從停車的地方走到登山口實在有一段不算小的距離,
一整路看著成群的休旅車呼嘯而過,實在令我很想唱金包銀,
另外一個感想就是,喜歡上山去玩的人買Escape準沒錯,
跑山路爆炸有力的,果然廣告沒騙人,或者是錢太多買個VOLVO 400h及BMW X5也行。

還沒到登山口,其實我已經覺得有點倦意啦
一方面是坡度實在對膝蓋過於考驗,一方面是真的很想下山回家算了
這種天氣不用走也知道路很難走啊 實際走了也覺得..司馬庫斯不算什麼啊 XD

原本預定的登山口之旅,其實很難實現,
因為到了登山口就會莫名地被吸進去,只能一路一直靠腰「到底什麼時候會到啊!」
剛好遇到一團人,就是休旅車車隊的成員們,一路我們就跟他們一起走啊 笑死我
其中有一位大娘發給團員酸梅還被我們順道打劫了四顆 XD
重點是呢 他們有請一對原住民兄弟當嚮導 然後哥哥很帥 哈哈哈
不過哥哥帥歸帥,講的話真的是能聽不能信,他的半小時大概是我的一個半小時吧 =.=

他一路用謊話欺騙大家往目的地前進,有些腦袋比較清醒的人半途就折返了XD
所以呢~爬山是靠個人毅力,而不是靠專業裝備就可以前進的 哈哈哈
我們的吳姓同學不斷重複著:「請問何時會看到第一顆神木? 看到就可以走了吧?!」
這真的是一個曾經爬過玉山的女性會說出的話嗎?! 要也是我講吧 XD

不過元氣阿發先生怎麼可能容許我們做出這種事情呢?
簡直就跟今天早上一直打開窗戶巴不得趕快下雨的傢伙判若兩人 XD
而且他跟資翔還可以一路戴著我覺得很重的相機一直拍實在很強 @@"
可是那風景真的很漂亮,不拍很可惜就是 :P

一路走走停停,不像當初走司馬庫斯有嚴苛的嘉楓在後面鞭策我們不可以休息太久
途中資翔先生莫名地四肢無力,還有辦法走完全程真的是強者。
休息到後來,我跟欣時覺得這樣下去實在不行,越休息越不想動,不如就猛走一番
於是拋棄兩位在身後狂拍不休的兩位友人,兩人瘋狂快步往前走
只是依然不斷著詢問下山的人:「請問我們離神木還有多久?」 XD

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們瘋狂走到第一顆神木,
不過到了才發現,走這麼快沒用,因為沒相機不能拍照,肚子餓也沒有孔雀餅乾XD
只好在山林裡不斷吼叫著阿發先生的名字,因為相機跟餅乾都在他身上 XD

在等待的那時,山裡已經開始起霧了..
雖然說起霧了拍照比較沒這麼好看,可是我很喜歡那時候那裡的感覺,
地上鋪滿了各色楓葉,跟旁邊的樹顏色有相當明顯的對比,很美的畫面,
也許是因為起霧的關係,整個環境帶著有一種世外桃源的靜謐。

不過這樣的靜謐感就在我們的帶著食物的卡麥拉桑出現後完全破壞殆盡,
因為我跟欣時開始認真地吃著孔雀餅乾,反正照片有人可以張羅,完全不用擔心XD
我覺得神木區的感覺有比之前去司馬庫斯的時候漂亮唷
只是因為我們太懶惰了,又怕下山時間太晚,就沒有去看傳說中超壯觀的爺爺樹XD
不過有看到神奇的亞當與夏娃樹就應該算是到此一遊了啦 :P

其實爬山的情緒是很複雜的,因為爬山的過程很累,
可是往往到山上看到的風景都會讓你覺得很值得,這次也是。
雖然一開始爬的時候覺得很冷啊,又覺得很痠,不過居然越走越舒暢 哈哈
尤其是下山的時候好像用飛的一樣,居然咻咻一個半小時就奔到山下吃泡麵了,
泡麵的吸引力實在驚人 XD

不過呢 可憐的欣時在下山途中因為濕木頭階梯不小心滑了一跤,
不知道是不是摔到神經,居然說自己「跌了一摔」,真的是可憐哪 XD
鎮西堡真的還滿需要一根登山杖的,因為很多下坡路段並沒有東西可以扶,
走下坡前都要先看好哪裡有樹可以抓,讓你滑下去的時候可以抓一下 XD
所以下坡的時候真是驚叫聲連連 (這裡是指我跟欣時),不過還好都很平安啦 :)

後來下山的時候,就是跟我前面講到的很帥的原住民哥哥一起走啊 笑死我XD
他說鎮西堡有飛鼠可以打,運氣差一點會遇到黑熊,還有保育類的候鳥可以吃 @@"
他得知我們就是他在開車上山前看到在路邊走路的可憐蛋,
就人很好地把我們載到停車的地方,讓我們不用再走那麼遠的路,真是大感謝
不過他的車也是福特啊 怎麼可以這麼衝衝衝呢?
難道是因為他落地開始就跑山路的原因嗎 XD

回去民宿之前,還繞過去鎮西堡部落的瞭望台和鎮西堡教堂拍了一些照片,
瞭望台那邊的原住民真的好親切啊 還開心入鏡
在教堂遇到了幾個帶著超專業的攝影器材的仁兄,
要是他們的拍照姿勢能跟裝備一樣專業就更好了。

在新光部落做的最後一件事情就是吃泡麵啦 哈哈
雖然我們還有一包五木拉麵沒煮,不過因為實在不想洗碗只好去買泡麵:P
這時候泡麵真正好啊 好久沒有整碗吃光光了 XD

吃完麵就咻咻下山啦~不然這樣我回到台北都不知道幾點了 :P
下山途中去了最笨釣魚吊橋拍了照,還走了晃到不行的吊橋,
還有在宇老吃了臭豆腐,不然實在冷到快要翻桌 @@"
在對新竹的路熟到不行的資翔指導之下,我們順利回到新竹啦!
本次鎮西堡之旅順利劃下句點囉!很高興認識兩位新朋友 ^^

留言

匿名表示…
那邊山上的嚮導都是這樣的
他要鼓勵人走上去
我上次去下山時,我們的嚮導也是跟遇到的人說15分鐘就到了:P (同隊的小妹妹還很疑惑的看了他一下)
你想想,要是我跟你說還有一個小時,嘿嘿
那你還有力氣動嗎? 就是要說快到了才走得動呀,這叫做"善意的謊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