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終於見識到傳說中的鎮西堡--Day1 (By Purin)


由於禮拜六一早八點竹師門口集合,所以唯一不是新竹人的我前天晚上就寄宿欣時家,還有去大潤發採買了準備在山上的泡麵罐頭菇類青菜跟蛋,第一次出去玩自己煮東西吃 :P

鬧鐘訂 6:40,不過欣時秉持一貫賴床的習慣,好像快七點才起床吧 XD (圓圓注:是的,七點~)準時的我們八點就在約定地點,不過人卻沒見到半隻 @@" 好不容易見到一位疑似出遊同伴的人出現,一向外貌協會的欣時小姐此時悠悠吐了一句:為何不是帥哥...(其實我覺得也還好,所以欣時是最挑的傢伙 =.=) (圓圓注: 在此向資翔弟說聲抱歉,這趟不小心被我從頭吐槽吐到底 XD)

集合完畢後,當然要先吃早餐啊 @@"我跟欣時有志一同地選了阿發先生似乎有點意見的麥當勞,久沒吃還滿好吃的 :P 吃完早餐當然就往鎮西堡前進啦!其中經過了一陣摸索才找到正確的路 :P在尖石鄉一家小小雜貨店買了麥香系列飲料,要來拍個情境照,畢竟我們目的地之一的新光國小可曾經是麥香紅茶廣告拍攝地點哩!據說本週四蔡依林小姐要在那邊拍攝可口可樂廣告,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XD

入山了以後,不知道是我昨天睡太少還是怎樣,居然開始暈車 >.< 所以一路發生什麼事情其實我也不太記得了 XD 只記得笑死我的吳欣時居然把吊橋上的「嚴禁釣魚」看成「最笨釣魚」!還有在秀巒檢查哨跟欣時拍了無聊的請勿觸摸惡搞照 :P 跟去司馬庫斯的時候一樣,有在宇老下車走走,真的是我的媽啊的冷 @@" 經過了一路蜿蜒,終於到了今天住宿的地方--日日春民宿。其實我們住的地方算是新光部落,門牌上寫的是「斯馬庫斯」,隔壁斯馬庫斯25號的那個溫美寶,好像跟溫嵐小姐有親戚關係。突然出現的超可愛小白跟小黃簡直殺了不少記憶體空間 :D 我們一下車一群人就溫馨地與我們交談,這就是平地難得的人情味啊,在這邊兩天,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快樂和自然,這就是原住民部落最可愛的地方了! 就像我們忘記帶開罐器,沒辦法打開麵筋,阿發先生帶著我們打不開的麵筋到隔壁雜貨店,居然換回一罐易開罐麵筋,實在很妙XD 我廢話好多,繼續轉回正題 @@" 我們到新光部落的時候差不多該吃飯啦~所以在把行李丟到房間裡之後,就趕快把準備好的快煮麵跟康寶濃湯拿出來煮啦!加了大把的青菜跟菇類,讓我一百年不會想喝的康寶濃湯變得超美味的! 在冷冷的山上喝熱湯真的是件幸福到不行的事情啊~ (轉圈圈)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在鎮西堡的第一站就是位於民宿隔壁的新光國小啦!這邊有一隻笑死我的狗叫做新光,他是校長的黃金獵犬,他也佔了不少記憶體空間。 其實說實在話,看到傳說中的新光國小我還頗為失望,可能是因為天候不佳,也或者是他們現在在新建校舍,這所學校在我看來實在不像一個適合拍廣告的地方 只能說鏡頭跟陽光太神奇了 XD 這裡就是前面提到的「新光」阿狗出沒處,他是這裡校長的狗,今年一歲多,果然是精力充沛到不行的一隻黃金獵犬 @@"跟他玩過以後,深深感覺到這裡遠遠比都市適合讓大型狗生活,雖然新光沒都市裡這些備受寵愛照護的狗來得漂亮,不過感覺上就是過很爽的一隻狗XD 不過呢~覺得他可愛的時間實在非常短暫,沒多久他就開始成為攻擊狂 @@" 首先攻擊對象是資翔的相機包,始終咬得死死的不肯放 @@ 好不容易從他口中把相機包拉出來,接著開始狂咬資翔的背包背帶及褲子 XDXD 我只能說資翔完全打敗我在狗界的地位,這一趟鎮西堡之旅他比我受狗的歡迎 :P 我們三人一邊看著資翔被新光搞得雞飛狗跳,一邊樂不可支狂拍照,殊不知新光真的是隻精力充沛的狗,接下來除了吳欣時以外都慘遭他的毒手 @@" 阿發的毛巾被拖在地上變抹布,我是整個手掌被新光咬在嘴裡 (大狗真可怕 @@") 以及外套跟臉上沾滿他的口水 XD 不過被大狗狗舔臉好開心啊,哈哈! 後來被當地人發現我們對於過動的新光相當無能為力,有個在旁邊玩得小弟弟居然就跑來踹了新光好幾腳啊 看了覺得好可憐哪 T____T 不過新光依然很元氣,看來是被踹得很習慣 XD 等他冷靜的時候還摸了他耳朵,看他眼睛瞇瞇的樣子應該是很享受吧 :D

揮別了過動狗新光,我們開始尋找大家來新光國小一定會拍的黑板。可是學校不過就這麼一點大...那個戶外黑板究竟在哪裡 @@"不過我果然是火眼金睛的蔡八八,這也許是我在本趟旅程中唯一的貢獻,在望過去一片樹林中發現了黑板的蹤跡 XD 這是一定要拍一下的景點,畢竟他也出現在麥香紅茶的廣告裡 :P 這時候路上硬買的麥香紅茶成為拍攝道具 拍出來的照片讓我只能說:D80真正好啊!吳欣時在這片樹林裡轉身變成戴著藍色眼鏡的變態女教師,自己很滿意設成顯示圖片跟桌面,卻慘遭被阿發先生說爛斃了的命運 XDXD 想必他看到我們其他出遊的照片應該會很想吐,想說是哪來的怪女人 ? 哈哈!

可惜這裡有黑板卻沒有粉筆,讓我們無法在黑板上寫些字,不過如果真的在這邊上課真的是好命極了的極,當陽光從樹間灑落,我就會相信這是值得千里迢迢上山拍廣告的好地方。 在這裡呢,阿發先生做了一件相當令人讚賞的事,就是把夭壽遊客丟棄在地上的麥香奶茶罐子默默撿起來帶走,真是相當令人感動!這時候波波在的話,想必楊波仔會大叫著加分加分~ XD 事實證明,他的確是個值得加分的好人,只能說欣時人在福中不知福啊 :P

離開了新光國小,跑去問了當地人還有哪裡是值得走走看看的,他們推薦我們可以去走「核桃步道」,我想是因為步道旁種滿了核桃樹之類的植物吧:P 這裡可以當作明日巨木群的練習,1.2km,不過說實在話,走起來還真累 XD 太久沒有從事戶外活動了果然有差 :P 走到最上面可以讓人俯瞰新光部落,應該是個適合獨處的好地方吧。 走核桃步道的時候呢~剛剛講到的小白跟小黃也被我綁去跟我們一起爬山 :P 這兩隻也是精力充沛到不行,一路狂奔外加扭打成一團,實在很怕他們掉落山谷 XD 不過真的超超超可愛的~居然還受到一向怕狗的欣時的青睞,抱著他們一起合照唷!我想小白跟小黃一定是看準了我們會給他們吃好料,才這麼愛跟著我們...尤其是愛吃愛搶食物的小白,明顯的比小黃胖不少 XD 這小黃實在很膽小,被我丟到半空中以後,尾巴就夾超緊的 害我覺得很抱歉 XD 反倒是小白,被丟了好多次一點反應也沒有,想必以後可以成就一番大事業啊 好不容易爬到頂端,我們就坐在那邊吃吃喝喝,那兩隻狗也沒閒著,我們沒在吃東西的時候就在一邊扭打,小白玩到都快變小黃了 @@" 我們在吃東西的時候呢~他們就會乖乖坐在你面前等你分他一點,那種表情純真到你不分他吃絕對會有罪惡感...不過他們居然不吃柳丁,相當挑剔XD 飢渴的小白還舔到我紅茶的吸管,導致整瓶紅茶全部送給他喝,希望他沒有因為咖啡因攝取過量而半夜睡不著覺 XD

從核桃步道離開之後,下一站就是新光部落的地標--鎮西堡教堂。從新光部落開過去只要短短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此時天色已暗,溫度也就悄悄地降低了...在鎮西堡教堂的時候真的很冷啊>.< 不過鎮西堡教堂真的很漂亮,建築或是一旁的景色都很美。

在這裡又再度證明了D80的強悍之處,明明天色已暗但拍起來依然光線充足!所以在盡責的卡麥拉桑阿發先生的掌鏡之下,我們又默默多了很多張照片 :P 本來要步行探訪民宿老闆說很漂亮的民宿,不過看著天漸漸黑了,路邊又沒有路燈,我們決定早早滾回民宿,等待老闆娘把晚餐煮好 XD

此時,新光部落溫度12度。(好啦 我知道這對陳思穎來說不算什麼XD)

今晚的晚餐是由民宿老闆娘做的四菜一湯,一人兩百元 XD 都是些簡單的家常菜,今晚有青椒、炒高麗菜、白斬雞、蘿蔔滷肉,以及福菜筍片湯,不過我覺得食物到了山上都會莫名變好吃,所以雖然我幫大家添了超大碗的飯,大家還是都吃光光啊~哈哈

吃完飯之後,大家躲回房間耍懶。我覺得山上的溫度實在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低,明明是水泥屋,房間內溫度卻很低@@"老闆本來只給我們四條被子,讓你連用被子把自己裹住的機會都沒有 XD可是我們只會坐在那邊大叫這樣睡覺好冷,卻沒人付諸行動去多拿兩條,哈哈!此時阿發先生悠悠消失在房間內,再出現的時候手中多了兩條被子,加分加分!

然後開始了一連串沒營養的話題,我又開始跟新朋友敘述著以前出遊的種種,他們聽完的評語居然是:你為什麼每次出去玩好像都很慘? XD 還有不知為何阿魯八都可以成為討論的重點?哈哈! 沒想到連留學生也玩這套 XD 聊完天還有另一個感想,就是..新竹實驗中學真是所妙不可言的學校XD

民歌演唱是日日春民宿的特色,演唱者就是很帥的老闆,拿著吉他自彈自唱,我想他的電腦一直跑著KKBOX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P 還有唱到陶吉吉的歌喔~王阿翔你沒聽到實在太可惜了!一邊聽老闆唱歌,資翔點了兩壺熱的金桔檸檬讓被低溫所苦的欣時可以獲得解脫。

一種很輕鬆愉快的感覺 :D

聽完老闆表演約莫10點,到了該洗澡的時候。不過這裡實在太冷,水始終熱不起來 orz...用這邊的冷水洗澡的話我想心臟一定會休克...所以...這天大家都沒洗澡 !其實要下這樣的決定是很痛苦的,畢竟我不想被人家認為是個不喜歡洗澡的人,因為我只是懶得洗,可是我還是每天都會洗 XDXD 不過既然熱水這麼不捧場,那也就不要怪我們啦,還是早早睡覺比較實際啦 ~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