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不正經心理學--一個人煮粥的奧義

喉嚨發炎,請假在家修養,不跟廚房奮鬥一下,不跟Blog努力一下,似乎有點對不起自己...

吞食困難,那就來煮粥吧。一個人煮粥的奧義,就是...把想吃的通通丟下去,如此而已。哈哈!一杯米,直覺夠多的水,一點點橄欖油,小火。冰箱能用的食才有,洋蔥,昨天煎豪華玉米蛋餅剩下的玉米粒, 蔥,芹菜,昨天老弟跟女朋友家去吃的火雞大餐 帶回來的火雞肉。夠了,可以煮一鍋豪華雞肉玉米粥。

洋蔥切細隨著米一起用小火慢慢滾,告訴你什麼是真的洋蔥甜。玉米粒,開玩笑,幾乎半個罐頭的玉米粒直接倒下去,這才叫做玉米粥,外面那種兩口就可以把所有玉米吃完的玉米粥不夠看。火雞肉,據說是小義大利的烤火雞肉,QQ有彈性,這粥豪華過頭了!份量怎麼拿捏?當然是看我高興,一種動物般的直覺。

17:04,半小時,剛剛好,又符合到我頂多只在廚房呆半小時的原則。偷吃一塊昨天帶回來的日出黑色曼巴,彌補一下今年初帶回來的蘭姆伯爵慘遭被當成早餐的命運...誰膽敢再把日出的乳落蛋糕當成早餐,我跟誰翻臉!-.-

把火關了,悶一下,出門面交剛標到的貨。回來,加個水,打顆蛋花,豪華雞肉玉米粥誕生。喔~忘了照相,因為太香了。

留言

匿名表示…
哼哼
我也好想吃日出的乳酪蛋糕哪!(打滾)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