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轉折的一週

峰迴路轉的一週阿!總之,我要換工作了。這不是第一次跟老闆提離職,但是是第一次真的要辦離職。上回那一次,帶點賭氣的成份在。這一次,是明明確確的有了下一份工作以及努力的方向。

其實,對於現在的老闆,我是帶著感激的成份在。要不是第一次提辭職的時候,他讓我換個工作內容,學習新的東西,我也不會有今天要努力的方向。我都說,我總是很隨便,都順著事情的發展走,但嘴巴常常很鐵齒就是了。到目前為止,我有三句鐵齒名言,已經破功兩句了。


1. 念大學的時候嚷嚷著: 我絕對不要進園區工作! <-- 結果在 S+待了將近四年,都快變成國防役了 XD
2. 我死都不要寫程式! <-- 結果現在居然乖乖的找起寫程式的工作....囧
3. 我不要嫁工程師! <-- 我開始很擔心了..........XD

要感激目前的老闆讓我走上這條路,我也要感激下一個老闆,肯這麼大膽的接受我。說真的,我對於現在的coding能力是信心不足,面試的時候,也很誠實的講了,那些我會,那些我不會。所以,對於下一個老闆肯這樣咻咻休的發出offer,我真的非常的驚恐。今天剛好拿到Programming Flex 3,趁去之前,趕快多K一下吧。

禮拜五在跟老闆提的時候,老實說,因為心存感激,所以對老闆是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回家的時候,想到友人玩具飛曾說過"找工作跟找女友一樣,嘴上說要求不多,內心其實挑得很!" 突然覺得,離職也有那麼點像分手。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認真的做了幾個demo的小程式要給平台測試,但平台老是沒好,做完的東西也沒人看,久而久之,就有一種公務員上身的感覺,反正沒人理我,我就準時上下班,然後上班都在看書學新東西,還可以領薪水,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爽缺。

但我討厭當個公務員,再這樣下去,我的腦袋會腐朽。所以我要走。

心意已決,在找到工作的時候,莫名其妙的這裡平台開始好像可以動了,阿,好久阿,我等了快要兩年了阿,但對這裡的熱情也幾乎磨平了。所以我要離開,怎麼挽留都沒用,因為時間已經不對了。我也跟處長提了,說實話,對於公司外在的那些什麼政策上的八卦,我是一點興趣也沒有。身為最基層的工程師,我在乎的不外是我能學到什麼,還有我的肚子飽不飽。後者只要夠用就可以,要不然,我老早就因為"用兩張股票綁我兩年"的事情而走了。歐~雖然經歷過減資,變成只有一張股票綁我兩年,最近才剛剛拿到,而且已經變成煎餃股...XD 喔~還沒有去算當年人資核我薪水是怎樣對待我的,失誤的那幾個月的薪水,我也沒有去討回來。 (現在是在翻舊帳就對了? XD)

我只是要說,那是其次的問題。

對於經理跟處長要慰留,我很感激,至少不是我要離職上面很乾脆的說好。 XD 好像,還有那麼一點點的價值在。Enough!

對於自己的期許,一句話,加油,好嘛?XD

最後,還有兩位要感謝。一個是總管,一個是交大土地公。我會照著約定,帶著蛋糕去拜總管,當然也會帶著泰山仙草蜜去拜交大土地公的。

留言

millie寫道…
交大土地公很有名是嗎?
聽說他只喝仙草蜜....
EKSTATISCH寫道…
噗哈,很有名阿~ 大家都是拿泰山仙草蜜去拜
囧 打從公司網路開始東鎖西鎖後就好久沒來瞧瞧哩~~
原來終於決定要閃了嗎XD
下份工作我還以為會是旅行家哩~~
祝妳順利啦XD
EKSTATISCH寫道…
噗哈哈~事實是這樣的:不管怎麼樣,最晚過年前我一定要離開。但是因為同時兩件事情我都很喜歡,所以我交給老天決定。如果找到工作,那就換工作,如果沒找到,那麼我就去流浪四方了....:P 所以,流浪的確曾經是個選項沒錯,哈哈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又跑到蘭嶼玩 Da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