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o! Kashkashian!


莫札特:C大調第二十五號鋼琴協奏曲,k503
Mozart : Piano Concerto No.25 in C Major, k503
李文(Robert Levin),鋼琴獨奏

巴爾托克:中提琴協奏曲
Bartok: Viola Concerto
卡許‧卡湘(Kim Kashkashian),中提琴獨奏


====================================

年紀大了,在新竹已經有場次的情況下,很懶得跑台北,雖然台北場的曲目實在讚到一種叫我花2000都願意的情形。有哪些曲子呢?偷偷貼一下,望梅止渴也好。

克拉克:為中提琴和鋼琴的奏鳴曲
Clarke: Sonata for Viola and Piano

貝多芬:根據莫札特"魔笛"所改編的七段變奏WoO46

Beethoven: 7 Variations for Violoncello based on "Bei Mannern,
welche Liebefuhlen"from Mozart's "Magic Flute" WoO 46

武滿徹:根據艾蜜莉˙荻金生的詩所作的中提琴和鋼琴二重奏
Takemitsu: "A Bird Came Down the Walk" for Viola and Piano, based on Emily Dickinson

布拉姆斯:降E大調中提琴奏鳴曲op.120 Nr. 2
Brahms: Sonata for Viola and Piano in E Flat, op. 120 Nr. 2

因為要來朝聖一下Kashkashian,準時下班是還滿爽的一件事情。

Robert Levin的Mozart,老實說,我不喜歡耶,好多觸鍵太過直接,不過也有可能是去年中Leonskaja的毒還沒解除...Mozart果然不是普通的難彈...XD

Viola其實是種共鳴不太好的樂器,但就因為不完美,所以她的聲音最貼近人心,即使以中提琴為
主角的笑話可以寫成一本比字典還厚的笑話集。(這是什麼對照法? -.-) Bartok這首viola concerto老實說我一點都不熟,所以只能從一種很原始的聽覺角度去欣賞,所以也只能說,一種發自內心的被感動到(好爛的感想)。Viola不再是只有憂鬱,她也可以是協奏曲的主角。匈牙利民謠特有的悲歌情懷,特有的熱烈情愫,好像這種不完美的共鳴能表現的更貼近。

題外感想,聽完Bartok,一下子能完全體會「一個好的中提琴手,一定同時也是個優秀的
運動員」這句話了。

encore是首烏克蘭民謠(如果我聽力沒有錯的話...),在講一隻找不到路的小鳥(天阿,我聽力變得有夠差!)。在舞台上唱得如泣如訴的,是Kashkashian,也是Kashkashian的中提琴。


歐,居然有"Bonus track",樂興之時要拉西貝流士的第七號。樂團連小莫的協奏曲都出包了,年紀大的我,還是回家好了,今天已經值回票價了。

附一下Kim年輕時候的照片,真的是大美女一枚!


=======================================================

太久沒打這麼多字,思路不太清楚。

阿弟仔今天畢業,要我在blog上面順便記錄一下....:P
去Generalplus之後要好好幹阿!
把你跟Kashkashian放在同一篇裡面,是你賺到....: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